关于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5-06  点击: 170  
 

各二级单位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教育管理效能,根据《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的通知>》(闽委组通〔201953号)和《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的通知>》(闽委教办组〔20197号)精神,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我校组织开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网络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1.领会全会精神,把握内容实质。引导干部深刻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时代背景及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点内容和精神实质;

2.坚定制度自信,提高政治站位。引导干部进一步认清制度优势,增强政治认同,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3.增强法治思维,提升管理效能。切实增强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运用法治方式抓治理的能力,提升学校内部治理水平和教育管理效能;

4.更新育人理念,增强育人能力。引导干部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升育人本领,完善育人机制,更好地担负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任。

二、培训对象

全校中层干部。

三、培训时间

2020520日至619

四、内容形式

培训结合学校教育工作实际,分类设计课程内容,设置“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持依法治教,推进现代学校制度建设”“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开创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局面”五大课程模块(见附件1)。同时,参训学员还可通过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首页“停课不停学,疫情防控阻击战”公益专题,学习了解更多关于疫情防控知识、学校安全管理、网络舆情引导、师生心理健康维护的有关学习内容。

培训分课程学习、交流研讨、直播答疑、心得撰写个环节。

1.课程学习:培训期间,参训学员需完成不少于30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任务。

2.交流研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工作实际可围绕“疫情防控治理效能与中国制度优势的理解和认识”“如何更好地发挥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如何坚持立德树人,落实‘五育’并举”等主题进行网上研讨,同时,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将设立主题研讨区,参训学员可在论坛内与全国教育系统干部同仁进行广泛地互动交流,分享学习成果。

3.直播答疑:培训期间,结合制度优势与疫情防控治理效能等主题邀请相关专家进行直播答疑,直播时间另行通知,参训学员也可随时关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直播课堂”栏目。

4.心得撰写:培训后期,参训学员结合培训目标、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以“坚定制度自信 强化治理效能”为主题撰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学习心得或工作改进方案作为研修成果。优秀稿件可以推送至“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培训结束后,完成网上课时并提交学习心得的参训学员可以在线打印学时证明,学习时长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五、培训平台

培训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平台组织实施,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参加学习(已注册过的学员可直接登录并使用学习卡),也可以直接下载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

 

 

附件:

1.“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网络培训课程列表

2.“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网络培训报名表

 

 

 

 

         中共福建工程学院委员会党校

                                                     202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