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1-03-29  点击: 2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3月25日下午,福建工程学院邀请福建省委党史方志办二级巡视员钟健英来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校长童昕主持会议,在家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全体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和辅导员,学生代表等三百多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钟健英巡视员以《历史选择、历史担当与创造历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为题,以“历史性选择与中国共产党成立,探索适合国情的革命道路,破解决定革命走向的时代课题,浴火重生、创造历史”为脉络,用鲜活的史实回顾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对中华民族前途和命运的历史自觉和责任担当,解读了党史中蕴含的磅礴力量和无穷智慧。
    童昕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体师生要以此次专题辅导学习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既要完成规定动作,又要创新自选动作,以高标准、高质量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进学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