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福建工程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1-09-14  点击: 159  
 

走前头、做表率,在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中彰显党员本色

 ——致福建工程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


近日,福州周边城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校党委组织部向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在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中践行初心使命

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主战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扎实推动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安定稳定。

二、筑牢坚强堡垒,在巩固防控成果中压实工作责任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师生优势,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担当意识及时准确将上级最新疫情防控要求传达给每一位党员师生员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各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要走前头、做表率,结合党建“三进”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主体作用,健全疫情防控各项机制,形成全覆盖防控体系。

三、引领担当作为,疫情防控一线中彰显党员本色

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要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在疫情防控一线树旗帜、亮身份坚决落实校党委各项工作安排,主动承担组织分配工作任务,主动教育引导身边师生、亲友正确认识疫情,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预防、有效应对。

四、树立鲜明导向,战疫最前沿考察使用干部

各级党组织要关心关爱在一线参与疫情防控的师生党员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排除后顾之忧。同时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大胆提拔使用在疫情防控一线中表现优秀堪当重任的干部,持续发现和宣传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营造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