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福建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1-05  点击: 136  
 

    11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吴仁华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进行法治专题学习,校领导、机关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第一专题学习中,与会人员结合观看视频《奋斗新的伟业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对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法治建设专章进行了学习。

 

  在第二专题学习中,与会人员结合观看视频《解读反有组织犯罪法》,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进行了学习。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切实从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秩序和经济秩序的高度,深刻认识制定颁布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大意义,增强依法治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提升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能力,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举措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结合“八五”普法工作,把学习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任务,充分利用各类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平台载体开展主题教育,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自觉做一个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合格公民,为促进扫黑除恶斗争持续深化,打造安全稳定的平安校园环境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