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02-18  点击: 94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23216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督导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副处长李志圣及省纪委监委十三室四级调研员郑梅香莅会指导。校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吴仁华主持。

  学校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习研讨,认真制定实施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查摆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会前准备。

  会上,吴仁华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等有关情况,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六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大家批评。校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相互批评、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鼓舞干劲、改进工作的目的。

  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发言结束后,李志圣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见人见事,整改措施有力妥当。针对下一步工作,李志圣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持续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进一步加强党建、思政工作;三是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吴仁华代表校党委班子作表态讲话。他表示,一要绝对忠诚,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作为学校的“关键少数”,学校党委班子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对党绝对忠诚,自觉把政治标杆立得更高,不断在学习和实践中锤炼政治品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带头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上,自觉把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首修课、终身课,养成从政治上看问题,从理论中找方向、找方法、找出路的习惯;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自我革命,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二要深学笃行,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学校党委班子要把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坚持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使命,加快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一步建好、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构建完善“大思政课”体系,引导全校师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提振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今年是学校“三大目标”的攻坚年、突破年,党委班子既要当好“指挥员”,更要做好“战斗员”,要严格按照省委部署安排,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不断增强争优、争先、争效的高度自觉,进一步强信心、鼓干劲、提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带领全校师生全力投入新学年的各项重要任务中去,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支撑和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大动力。四要动真碰硬,坚决抓好整改落实。针对党委班子会前征求到的各方面意见建议和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以及会上的批评意见和督导组的点评要求,要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梳理整改措施;要强化系统思维,把问题整改与“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联系起来,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联系起来,与落实学校中心工作联系起来,强化统筹协调,确保整改任务不打折、不变通、不走样。(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