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福建理工大学举办2023年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3-08-28  点击: 1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务干部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8月25日至8月28日,学校在宁德市寿宁县下党乡举办“学思践悟增素质 凝心聚力促发展”基层党务干部培训。各二级学院党委组织员、宣传委员,样板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校党委书记吴仁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专题辅导报告。他从“福工21年发展路”“发展的基础条件”“发展的动态能力”“发展的经验体会”等4个方面讲述学校发展历程和新阶段建设思路。他要求,要深刻理解大学的政治要求,准确遵循大学的本质属性,始终坚守大学的目标定位,不断强化大学要素适配,努力夯实大学的基础支撑,持续增强大学的内生动力,坚定不移推进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

培训班采取集中学习、业务交流、实地参观等多种形式进行。基层党务干部们聆听了“福建理工大学发展之理”“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守正’与‘创新’——兼谈样板支部示范作用发挥”“滴水穿石,久久为功,团结奋斗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等专题辅导报告,围绕“提升基层党务干部能力,推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发展党员工作材料要点”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到党群连心路、鸾峰桥、“难忘下党”主题馆、下党乡古村文化街、下党乡茶厂、犀溪镇西浦村等地开展现场实践教学。

校党委副书记詹松青在结业仪式上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他指出,本次培训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纪律严明,提高了基层党务干部的履职尽责能力。他要求,一要做好党员意识的唤醒和身份的认同,强化培养党员急重难险前的担当精神和“吃苦在前”的思想意识;二要选好党支部书记,强化机制引导,推进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三要有策划地开展党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合理进行任务分解、人员分工,推进工作、活动更易接受、更喜参与、更有实效。

参加培训的基层党务干部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巩固了理论学习成果,开拓了党建工作思路,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结合党务工作实际、立足岗位实践,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指导实践、推动党建工作的强大力量。(组织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