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南区分党校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党校培训实践教学
发布时间: 2023-11-24  点击: 57  
 


为做好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培训工作,教育引导学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全面学习、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福建理工大学南区各分党校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于11月期间组织开展形式丰富的党校培训实践教学系列课程与活动。

11月上旬,旗山南校区各分党校分批次组织学员前往福州大学城文化艺术中心,参观“好年华 聚福州”福州地区大学城建设历程展。展区通过相关史实资料和照片,直观体现了大学城20年的今昔对比,展现福州地区大学城20年来发展取得的巨大变化,在讲解员的悉心带领与讲述下,学员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对福州大学城的规划建设理念。通过这次实践课程,学员不仅了解了福州大学城的发展历程、大学城内的各大高校的办学特色和优势,还更加深入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州大学城教育质量提高的重视与对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

1122,校发展规划办陈国铁老师在南校区为学员召开两场福建理工大学章程解读的讲座,深入剖析了学校章程的内涵、作用与意义。陈国铁老师以“校训是什么”引出话题,解释了“真、诚、勤、勇”的内涵,对学校的办学定位、校徽、校标、校歌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追溯福工由昔日“苍霞精舍”到如今迈向大学建设的飞跃发展。讲座尾声,陈国铁老师真诚地希望学员们能够“传承福工精神,做优秀福工人”。通过本场讲座,不仅加深了学员们对学校章程的认识,使他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和担当,还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爱校情怀,激励学员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坚定地践行福工精神,努力成为具有社会责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为我国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外,机械学院组织学员们集体观看《榜样7》,《榜样7》通过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的感人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学员们应对挑战,争做时代新人;人文学院邀请优秀校友代表蔡杰开展题为“勇挑重担,做有为青年”的主题宣讲,勉励学员们积极进取为党的事业作出贡献

实践教学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与实践能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校培训实践教学系列课程和活动,引导学员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党员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